淮滨:“地空作战”助力小麦病虫害防治

“县里动用了这么多飞机防控条锈病,真是一场及时雨啊,今年的小麦丰收又有希望了!”3月22日,淮滨县马集镇鲁围子村村民金元文激动地说。

今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淮滨县作为小麦生产功能区和优质弱筋小麦主产区,保障小麦生产安全和稳产高产尤为重要。针对此次小麦条锈病发生时间早、病点多、严重程度高等特点,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了一支高科技队伍,制定下发了防治工作方案,筹措经费600万元,组织调动植保无人机200架,直升机8架,防治药物30吨,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的总体要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小麦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准确检测、带药侦察、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防治策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块,应防尽防,确保人员、机械、药物、技术、经费五保障产生合力,坚决遏制住病情蔓延,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截至目前,该县采取飞机喷洒、机械防治等多种形式,已完成防控面积达62.5万亩,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 浩 通讯员 郝 猛 夏训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 浩 通讯员 郝 猛 夏训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