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老师”李宝玉的幸福生活

在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幸运社区,65岁的李宝玉不仅是社区的“文艺小队长”,更是社区“好家风”的代表家庭。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李宝玉时,她正带着舞蹈队的姐妹们一起参加社区活动,活动结束后还要和姐妹们一起练舞。“跳广场舞是我的爱好,年轻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宣传队里,性格开朗,是个爱唱爱跳的‘热闹人’。”

提到李宝玉,舞蹈队的姐妹们都夸她热心、能干。“宝玉姐收拾家务是‘一把好手’,组织我们学广场舞也是我们的教练。”居民陈女士说,两年前李宝玉号召成立了广场舞队,从起初的四五个人发展到现在快四十人。大家从不好意思学,动作也放不开,到现在非常享受跳舞,现在舞蹈队90%的姐妹们身体都棒得很。为了方便大家练习,李宝玉还自掏腰包为舞蹈队添置音响道具,后来社区学广场舞的居民越来越多。李宝玉常说,锻炼改善了我很多年的颈椎病,为了健康我会一直坚持跳下去。

李宝玉的爱好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儿子每隔几天就要来家里为她下载舞蹈视频,学习新的舞蹈。平时学舞、教舞会耽误家务,老伴儿王云生很是支持和理解,在她忙的时候就把家务承担下来。“我们一家人相处融洽,老伴儿、儿子、媳妇都很支持我,以前音响坏了都是老伴儿负责修,儿媳妇对我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孝顺,还经常给我买跳舞用的道具。”李宝玉提起自己的家人笑得像朵花儿一样。

“婆婆对我特别好,她总说遗憾没有女儿,所以一直都把我当她自己的孩子。”李宝玉的儿媳妇告诉记者,虽然公公婆婆已不再年轻,但精神状态和身体却很好,她和丈夫每年都会抽时间带老人们去度假。

“李宝玉是我们工作中的好帮手,她为人热情,平时社区有什么活动,她都踊跃参加,如果有什么矛盾总是从中协调,既方便了居民,也给我们帮了大忙。”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郭晓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