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11岁男孩把零食当饭吃 突瘫倒在床

从河南信阳到北京再到淮安,一家三口奔波1800公里只为了保住孩子的胆囊。近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为11岁的河南信阳男孩彤彤成功"保胆取石",他也成为我省接受该手术的最小患者。

19.jpg

今年春节,刚吃完年夜饭,11岁的彤彤突然瘫倒在床上,捂着肚子疼的打起了滚。家人起初以为孩子是"闹肚子",也没太当回事。可是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彤彤又接连出现数次腹部剧痛。

彤彤的家长赶紧带他到当地医院检查,经过检查彤彤患有胆囊结石,建议切除胆囊。家长认为孩子这么小就要切除一个器官,这对他的身体势必会造成影响。来到淮安后,经医生会诊,彤彤的情况符合"保胆取石"手术的各项条件。医生成功为彤彤实施了手术,三颗直径大于一公分的结石被顺利取出,胆囊被成功地保留。

20.jpg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夏顺林介绍,要是把胆囊切掉,以后对他的生理功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有比较不好的影响。

医生介绍,胆囊结石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但一般多见于成年人。根据家长对孩子日常饮食的描述,彤彤患上结石可能与他长期吃零食有关。不规律的饮食,既打乱了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又影响胆囊的收缩和胆汁排出,胆汁黏稠度增加,易引发胆石症。近年来,胆结石患者中青少年的比例有增多的趋势,甚至不少是7岁左右的儿童。胆结石患者一般喜爱吃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或有不按时吃早餐甚至不吃早餐等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胆汁浓缩,形成过饱和结晶,进而形成胆结石。

所以,预防少年儿童胆结石,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关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