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发展“瓶颈”——二谈打好信阳项目建设年攻坚战

经济发展重点靠项目。项目有进度,则发展有速度。

多年的发展实践表明,信阳属于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经济。但无论哪种投资,都离不开项目。抓好项目建设,信阳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站稳脚跟。

为此,市委、市政府作出了“着力以项目引领全局”“把2017年作为‘项目建设年’”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场以项目建设实现追赶跨越发展,推动“五个信阳”建设的攻坚战随之打响。

我们看到,今年以来,信阳加快推进了中心城区26个重点项目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工程正在全市落地开花,增强了城市发展活力。但问题也不容忽视:有的新建项目,迟迟不能开工;有的在建项目,难推进成了“马拉松”;有的续建项目,始终不见竣工投产……

查找原因,我们发现,在当前项目推进、城市建设等工作中,主要存在:征地拆迁难、项目落地难、治理违法建筑难等,类似的难题还在困扰、阻碍着项目建设的进程。

必须看到,没有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项目落地”“项目进度”,靠项目拉动投资就无从谈起,我们就可能失去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项目的难题,成了发展的“瓶颈”,必须进一步破解。道理显而易见,“瓶颈”不除,项目建设就成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瓶颈”一破,项目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城市建设就能乘势而上。

找准“着力点”,方能解除“瓶颈”。项目落地难、进度慢,关键在征地拆迁。基于此,市委、市政府决心大打征地拆迁攻坚战。作为组织者、实施者,我们就要切实吃透政策,做到标准统一;坚持规范运作,做到程序到位;维护群众利益,做到群众满意;严厉打击违建,做到治违促拆;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征拆进度;抱定必胜信心,敢打善拼会赢,以拆开路、以拆促建,推进项目“开花结果”。

平心而论,面对中心城区26个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一方面群众敏感度、社会关注度高,另一方面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唯有横下一条心,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敢于担当,用好政策,方能找出法子、趟出路子、干出样子,确保项目征地拆迁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后劲。只要我们拿出实干、创新和担当的精气神,敢于打赢这场项目建设年攻坚战,城市的发展就会更具活力,信阳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郭 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郭 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