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19日下午,信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讲政治讲大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是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河南实际,切合人民意愿的好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充实、主题鲜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中,省高院、省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打击犯罪,妥善处置各类纠纷,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列席人员孙洪臣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采取检查、视察、调研等多种方式,对城区学校建设、校园欺凌、高校发展、医疗改革等民生工作多呼吁、多关注,推动解决入学难、看病难、看病贵、高等院校河南招生名额少等问题。

汪新平代表说,省法检两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宗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平安河南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议加大对利用互联网平台诈骗、诽谤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赵鑫荣代表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目标,认真履行法律、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推进了全面依法治省,反映了人民呼声。特别是人大立法,对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建议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法律法规落实到位。要增加基层法、检工作人员,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

冯琪雅代表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内部商业贿赂、窃取商业机密、职务侵占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设立举报专线,加快立案、侦查进度。

贾作平、李时军、王长富、陈杰等代表分别就不断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对人大代表分专业培训,引导全社会学法、懂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