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梯管理区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去年以来,上天梯管理区坚持龙头企业向高端化发展、中小企业向终端化发展、产业向终端化高端化融合发展,对现有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产品种类日益丰富。从矿石、矿砂、保温砂浆到保温板材、食品助滤剂、保冷珠光砂、赋肥保水剂等精深加工产品,该管理区产品种类日益增多,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技术水平日益提高。该管理区建成省级研发中心和实验室8个、市级研发中心6个,现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部非金属矿物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拥有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35项、国家专利产品15个。保冷珠光砂项目年生产能力30万立方米,用于LNG储存,填补了国内空白;矿物赋肥保水剂,用于海绵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具有改良土壤、赋肥、超强吸水作用,属国家“863”成果转化示范项目;膨润土干法分离与提纯技术已取得突破,将进一步提升膨润土品质,促进膨润土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行业影响日益增强。全国珍珠岩的初、深加工设备和技术均来源于该管理区,由该管理区牵头编制的珍珠岩、膨润土等国家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6项;被科技部认定为信阳国家绿色建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去年认定的全国6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之一;国家级非金属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获准筹建,填补了我市无国家级质检中心的“空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国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