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调研信阳法学会基层工作

9月24日至25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到我市调研基层法学会工作。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谢天学、詹玉锋先后陪同调研。

王乐泉一行深入新县、平桥区、浉河区、南湾管理区,实地调研了当地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在革命老区新县,王乐泉参观了鄂豫皖革命首府、将帅纪念馆和大别山干部学院。在浉河区,王乐泉视察了“信阳法治公园”。在平桥区,王乐泉深入最美乡村郝堂村,就加强村级法治文化建设与村民亲切交谈。在南湾管理区,王乐泉就南湾湖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执法、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王乐泉指出,群团组织是民生民心的“晴雨表”,党风党纪的“听诊器”,是法治社会的“生力军”。各级法学会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凝聚服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让群团组织成为党心民意同频共振的纽带。要在凝聚改革共识、引领法治实践和法学研究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立足服务群众、赢得民心,维护群众权益上展现新作为。

近年来,信阳市法学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法学会在法治上的专业、属性、人才、联系等优势,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位置,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作用,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信阳市法学会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2015年被评为全省法学会先进单位。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张诗绮 王 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