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干部群众热议市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胜利开幕,全市各地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家一致认为,乔新江同志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对建设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浉河区东双河镇政府干部杨德建26日一大早就打开了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实时收看党代会图文直播。他告诉记者:“报告站位高、主题明、立意新、文风实,过去五年的七大成就实事求是,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尤其是‘五个信阳’建设廓清了发展的思路、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基层干部,感到更应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民服务。”

新县周河乡西河农耕园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思恩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喜报、一幅科学发展的蓝图、一份砥砺奋进的誓言。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生态信阳’,构建‘一山一水一区’绿色生态屏障,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为西河村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备受鼓舞,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乡村旅游与生态农业、健康养生、传统村落融合发展,建设更加美丽的西河!”

息县种粮大户柳学友对工作报告中有关农业的部分特别关注。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报告提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这对我们种粮大户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福音。现代农业是以粮食优质高产为前提的,要保证粮食优质高产,就必须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除了基础设施建设,还要重视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来保护耕地;健全农业科技等服务体系,提升农业机械化等。总之,现代农业天地广阔,前景诱人,我们今后发展农业的劲头更大了!”

党心民心同频,政声民意共振。市五次党代会的召开牵着社区居民的心,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浉河区五星街道办事处大拱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学龙实时收看了信阳手机台的大会直播。他说,报告中提到“‘十二五’期间民生支出大幅增加,占财政总支出的75.7%”,让他非常振奋。尤其是报告从七个方面阐述了要“持续改善民生,落实发展共享”,让他感觉到特别温暖。这充分说明了市委对民生问题越来越重视,老百姓的日子必将越过越舒坦。

罗山县灵山镇檀墩村驻村第一书记朱玲感慨地说:“报告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市共实现64.3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报告响亮提出‘建设实力信阳’‘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书记,既感到十分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身处基层,最容易听到群众的呼声、了解到群众的所需所盼。我一定按照市委的要求,扑下身子‘沉’到群众中去,当“小草”不当“浮萍”,履职尽责、踏实做事,用青春和汗水助力檀墩村早日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时秀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