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大气办严肃追责平桥区秸秆焚烧行为

信阳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禁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有少数单位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措施不实,给全市禁烧工作全局造成了严重影响。

9月20日至24日,平桥区连续出现火点,尤其是9月24日夜晚,发现着火点14处,过火面积23.8亩,我市空气质量急剧变差,全市AQI从18:00时起至零时,由73迅速攀升至217,达到重度空气污染。

为遏制焚烧势头,严肃禁烧纪律,市大气办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对平桥区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共追责27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8人,行政拘留12人,行政记大过1人,行政记过2人,行政警告1人,诫勉谈话3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司达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