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爱 情满社区 志愿者热心服务残疾人

“谢谢你们来看我,快请坐!”近日,家住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红星社区的付家良家里来了一群“客人”,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带着慰问品前来看望,并陪他唠唠家常。

这群“客人”是由7人组成的红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辖区开展入户慰问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共慰问重度残疾人13人。“红星社区三组居民付家良,因病致残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困难,六组张传友因车祸残疾,三组周兰英因病残疾,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这些残疾人大多生活困苦,很多没有经济来源,需要关心和照顾。”红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没事儿经常去家里看看他们,给他们带点水果、米面等,陪他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为他们讲述日常保健知识,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

“你们经常到我家里来,留你们吃饭从来都没答应过,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面对前来看望的志愿者,周兰英拉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她感受到社区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社区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组织在一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是为了增强社会助残意识,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让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到他们。”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