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世皇妃》改编“面目全非”(组图)

《倾世皇妃》改编“面目一新”


《倾世皇妃》改编“面目一新”


《倾世皇妃》改编“面目一新”


  网络抢手小说频频搬上电视荧屏的热度,在2011 年仿佛势不可挡。在《步步惊心》狠赚观众眼泪之后, 湖南卫视金鹰戏院再次推出由抢手小说《倾世皇妃》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该剧开播以来获群众关心,收视率一路走高。不过, 这部由林心如首当制造人并主演的作品在口碑上明显不及《步步惊心》,特别是最后几集让网友直呼“太雷”,收视口碑两极化。

  开播备受关心 收视一路走高

  5日,湖南卫视公布音讯称,首播以来,《倾世皇妃》稳居同时段收视率第一, 前三天均匀收视达1.7, 收视份额占7.22, 胜利“hold”住国庆黄金假期。在网上,《倾世皇妃》百度搜寻指数杀入电视剧前三;林心如、严宽、霍建华等众多演员的关心度直线飙升;首播当晚,微博关于该剧的议论成为1小时实时热门冠军……不过,与微博超高关心构成比照的,是“《倾世皇妃》雷点多”的专题也上了某门户的热门排名。

  与原著差别较大 备受小说迷鞭挞

  《倾世皇妃》由2010年网络点击量最高的同名小说改编。不过,电视剧《倾世皇妃》却遭到了诸多小说迷的鞭挞,以为电视剧版的改编跟原著差别太大,“曾经改得面目一新”,以至有人感慨,看这部电视剧“没有了小说的快感,只剩下解体!”有网友以至表示《倾世皇妃》可谓一部混乱剧,“太监不像太监,宫女不像宫女,大臣不像大臣,皇上不像皇上。”而馥雅(林心如饰)和连城(霍建华饰)在剧中的感情停顿,也让网友大呼“这也太日新月异了吧。”有网友以至以为林心如脸蛋太园,跟原著中的馥雅瓜子脸抽象差太多,对此林心如倒是很淡定地表示好不好还要往后看,马馥雅的抽象是一点一点塑造的,不要急着否认演员。


  雷点众多,让观众“很悲哀”

  不得不说,《倾世皇妃》的电视版也让人感到很有“芒果台的滋味”。湖南卫视掌管人杜海涛和吴昕的参演引发“雷点”。杜海涛的首集亮相就让网友忍俊不由,他在刑场与吴昕的对手戏, 更让不少网友收回“我们是在看《高兴大本营》吗”的疑问,网友调侃:“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雷倒众生的收场。”关于男配角严宽的妆容观众也有话说,“有必要戴个小帽子遮住半个小脸扮奥秘吗? 不觉得头顶尖尖的有点像丧服吗?”更多原著粉丝则绝望于改编后的剧情,齐齐等待“前面的剧情面目一新”。

  (分析) (本文根源:南海网-北国都市报)
文章来源:http://news.163.com/11/1008/10/7FR9JSGP00014AED.html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