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拥美好 让生活弥漫书香——琵琶台公园城市书屋建设进入尾声

琵琶1.jpg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位于浉河北岸临河而建的“园林苑”,总建筑面积达213平方米。其作为琵琶台公园园区标志性建筑,是浉河沿岸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市历史文脉的重要承载体之一。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园林苑”原有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展示功能难以满足新时代对城市公园的综合性定位,其独有的文化传播和窗口互动优势未能得到充分发挥。

琵琶2.jpg

为积极响应市委关于“着力花园城市建造”的总体工作部署,填充“一体构建生活圈、健身圈、阅读圈”的目标“拼图”。今年4月起,信阳市园林局紧紧围绕“园林绿化服务品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改革创新”两大主题,主动与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对接,经多方论证,最终将“园林苑”作为公园绿地城市书屋改造试点,并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形式,共同打造出一处“氤氲书香”来回应市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

琵琶3.jpg

目前,“园林苑”城市书屋主体建设、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工作已完成,5000余本馆藏图书全部到达,在经过加工、核验、贴码、入库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书屋图书借阅系统已初步完善,基本满足读者的借阅需求。(市园林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