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学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上要求 稳中求进 推动信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熊静香、李高岭、李灵敏、周哲、张全胜、王占锋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谢天学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夯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理论根基,坚持以“两个结合”的思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在地方立法、人大监督、代表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市县(区)人大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提升质效。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四个机关”要求的认识,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及时更新思想观念,补齐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信阳人大工作队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