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12月27日召开的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努力在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务实清晰,任务催人奋进,全面系统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平桥区委书记董立淳表示,新的一年,平桥区将紧扣“1335”工作布局,创新拼搏、勇当前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南信合高铁、沿淮高速等事关全市发展的支撑性、结构性工程,为信阳建设鄂豫皖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夯实硬支撑。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关键所在,以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数字科技赋能未来产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把城乡融合作为战略路径,积极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平桥核心区,促进产城人村融合发展、协调共生。要把文旅产业作为突破方向,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打造淮河文化、荆楚文化实证地和体验地。要把民生改善作为本质要求,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具“质感”,把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实事求是,部署明年工作科学精准、路径清晰。”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大别山干部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创新拼搏当前锋”工作导向,在建设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围绕强化“三大定位”、深化“三大突破”发展目标,在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影响力、传承大别山精神、擦亮党性教育品牌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围绕推进“五个着力”工作路径,在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项目、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好”出彩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全面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对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建设农业强市,系统推进‘五个振兴’,闯出一条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提出了具体要求,目标明、路径清,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固始县马堽集乡乡长王赞表示,该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扛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紧盯“三类户”,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做到帮扶有着落、增收有渠道,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