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上指出 让老人安度晚年 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增光添彩

养老.jpg

全媒体记者 李浩 /文 唐丰 /图

3月7日,我市召开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高质量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钫、胡亚才、翟晓宾参加会议。

陈志伟指出,人口老龄化带来养老服务供给压力增大的同时也是老龄服务业、银发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紧紧抓住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我市养老服务“十四五”时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陈志伟强调,要科学谋划,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质量。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贴合我市实际、满足我市需求的养老服务政策体系。要完善服务设施,以新建、改建、扩建、购置、置换等方式配齐养老服务设施,着力破解场所不足的难题。要建强人才队伍。建立健全以培养、评价、激励、使用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措施和保障制度,不断壮大养老服务队伍。要聚焦智慧养老,实现养老信息共享、养老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内容全面监督监控,为老年人提供菜单式就近便捷的养老服务。要推动康养医养结合,深化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医改“五医”联动,全面推行“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协作”三种医养结合模式,让老年人有病治病,无病疗养。要注重改革创新,建立科学的建设运营机制,加快形成政府主导,家庭、社会、市场共同参与的养老服务格局。

陈志伟指出,要加强领导,扛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做好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核,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和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幸福安度晚年,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增光添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