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捣乱” 我市高速一度封闭

大雾“捣乱”,给出行增加负担。23日上午,记者从信阳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因能见度过低,22日晚上到23日上午,我市境内高速公路一度全线封闭。

这场袭击全省的大雾从22日就开始酝酿。22日7时,因雾,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22日23时许,省内高速公路因雾全部封闭。截至23日8时50分,省内因雾管制路段全部解除管制,恢复正常通行,但信阳境内仍大范围有雾,能见度仍受一定程度影响。

大雾或将持续。23日5时20分,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四地区和开封、平顶山、南阳、信阳四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

冬季大雾多发,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大雾天气出行应提前了解路况信息,不要贸然上路。行车要控制好车速,保持跟车距离,不要沿着路边行驶,以防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辆相撞。在雾中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能见度在50米以下,应选择就近下高速或者停在服务区休息。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