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40.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文 唐丰/图

1月16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正风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勇于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要科学谋划,加强规划设计,明晰路径抓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把握重点,深化“十百千万”工程,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深化区域合作融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主动融入对接,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新路径、新模式。要夯实项目支撑,围绕区域合作的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事项,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力量推动重大项目布局、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落地实施、投产达效。

会议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信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信阳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研究了2024年信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