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心理学会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

“大家跟着我的节奏,我们一起来做拍拍操。”昨日,市第三小学正商分校会议室内,欢声笑语一片,近百名教师随着音乐节奏做起了简单却具有挑战协调能力的拍拍操。这是由信阳市社会心理学会和浉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共同举办的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会的现场。

活动一开始,浉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志愿者——专职心理咨询师郭鑫芳通过《小和尚挑水》《传达密令》等小游戏,积极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很快将台下的老师们带入讲座课堂。随后,郭鑫芳以《和善与坚定——让正面管教搭建起师生沟通之桥》为题作专题讲座,向现场广大教师传递了正面管教理论的积极意义和实践方法,倡导呵护每一个孩子的自尊心,通过和善坚定、温柔坚持的力量,与孩子建立起科学的沟通方式,从而促进师生共同成长。整场讲座,老师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教育实战技巧,增强了今后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讲座结束后,来自市三小正商分校的陈老师表示。

据了解,信阳市社会心理学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知识宣传、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剧、艺术绘画疗法等多种途径向公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受到市民的广泛赞誉和欢迎。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市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刘娜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吴 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