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胡成福:身残志坚多善举

“据我了解的情况,他做到了连续22年在建军节期间慰问武警、通信等驻地部队,连续24年在中秋节带领公司党员职工到新县光荣院慰问老人,不仅捐款捐物,还带去文艺演出,像胡成福这样多行善事义举、并坚持这么长时间的企业老总,真是太好也太难得了!”昨日,得知记者采访河南金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成福,对他的情况非常了解的一位朋友感慨地说。

“6年的军旅生涯,给我打上了深深的红色烙印,锻造了我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军人品质。”采访中,胡成福开门见山,“我特别感谢那一段难忘的岁月!”

在部队服役期间,由于他刻苦训练,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战士,在一次军事演习中,面对突发情况,他舍身忘我,因公负伤致残。

在部队服役6年后,24岁的胡成福以五级伤残军人身份光荣转业回乡,回到家乡新县吴陈河乡柯棚村任村民办教师,在大山深处兢兢业业,从事基层教育工作,后又担任柯棚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借助外力求发展,带头兴建了万亩杉园,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成为当时兴林致富的典范。

1992年,为了争取更好的发展,胡成福毅然带领部分村民进县城发展,创业初期,由于缺乏经验,加上身体残疾,他的事业一度举步维艰,但他不怕输、能吃苦,时刻警醒自己“退役不退志,不能被困难吓倒”,正是靠着这股韧劲狠劲,成立了金鑫公司,以餐饮业起步,事业逐渐步入正轨,不断发展壮大。创业期间,他又承包荒山1000多亩,成立了新星园林绿化工程公司,主要发展林木、苗木花卉种植,依托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短短几年,他先后承建了一大批县内外绿化工程,获得了很好的效益,公司也很快成长为国家二级资质企业。

金鑫公司由最初的8名员工,注册资金仅30万元的单一饮食服务公司发展为现在拥有168名员工、总资产8000万元、年产值5000万元、年上缴税金数百万元的当地优秀民营企业。公司下辖金鑫大酒店、兰河度假村、金鑫园林饭庄、新星园林绿化公司、牛角岭林果基地等5家经济实体,主营酒店与旅游服务、苗木花卉盆景栽培销售、园林绿化设计施工等业务,被新县县政府确定为“重点民营企业”。

“作为一名革命军人,感恩部队培养了我,感恩家乡养育了我,自己有责任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胡成福是这样说,几十年来他也是这样做的。

金鑫公司吸纳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数达百人次,其中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就达30多个。他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在公司创办了残疾人就业基地,先后吸纳十多名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摆脱了贫困,结对帮扶特困残疾人余长如14年,最终帮助其成功脱贫;汶川地震期间,他累计捐赠款物近15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建设;救助过像肝癌患者余义明等19名贫困群众,助他们渡过难关;积极参与“春蕾计划”“1+1扶贫”“阳光工程”等公益项目,改善农村学校教学条件、资助贫困生、助力“六城联创”、支援新农村建设;2014年,他捐款12万元,在县慈善总会发起成立了“成福爱心基金”,用于救助困难群众。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30余年来,身残志坚的他艰苦创业、奋勇争先,时刻牢记党员宗旨,始终以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从一名乡村教师逐步成长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深受家乡群众的赞誉。

“我有信心继续争创先进,勇立潮头,续写新时代的老兵传奇!”对于未来发展,胡成福成竹在胸。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向 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