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筹备会在我市召开

3月17日,罗盘大会—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筹备会在我市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朱建伟、周耀霞,市长尚朝阳、副市长邵春杰出席会议。姜继鼎主持会议。

罗盘大会——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是由字节跳动联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文旅创作界的国际盛会,旨在依托字节跳动的平台影响力,召集全球最顶级的文旅创作者相聚河南共襄盛会,依托创作者的影响力做好“老家河南”品牌的宣传。

首届罗盘大会为期6个月,共分为启动大会、共创计划、颁奖盛典三大部分,拟采取“1+1+10+N”,即1座城市举办启动仪式,1座城市举办颁奖盛典,10家景区设立分会场,若干景区共同参与的方式落地河南。启动大会拟于今年4月举办,届时将邀请全球顶级的文旅创作者相聚承办城市,围绕“景物、文物、作物、器物、人物”五大维度发掘城市的独特基因,塑造鲜活立体的城市形象,并以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超级话题、达人探访团等形式面向全网进行传播。

据了解,首届罗盘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将在我市举行。

在听取合作运营团队工作汇报后,尚朝阳指出,信阳是一座有着独特魅力的城市,红绿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壮大旅游业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信阳产业发展的需要。但是信阳有资源缺产品,有产品缺精品,有渠道缺创意,丰富的资源优势还没有变成产业优势。合作举办罗盘大会,今日头条能够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向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宣传推介信阳旅游资源,必将极大地推动信阳旅游产业发展。

尚朝阳希望,合作运营团队要更加结合实际,以信阳独特的豫南风情和山水特色为基础,在景物、文物、作物、器物、人物挖掘方面找准突破点,有效宣传推介信阳;各县区也要找准自己的特点,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