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滞销牵动众人心 爱心人士义购帮菜农

“这萝卜很脆,买10斤了,白菜运回来后再给我说。”昨日,在浉河区成功花园小区内的小六子贡面专卖店里,刘先生买完萝卜后,叮嘱店员别忘了通知他来买白菜。

信阳市小六子土特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明一边招呼着买菜的爱心人士,一边介绍丁四蔬菜种植园的情况。1月7日,胡建明从微信朋友圈里了解到浉河区吴家店镇湖塘村菜农丁四因种植的蔬菜滞销,全家陷入了困境。胡建明立即联系到发布该消息的媒体,表示要购买丁四家的蔬菜。

“离丁四家菜地还有1公里远,由于下雪,汽车无法开到地头,我们就下车步行到他家。”1月9日,突降雨夹雪,通往丁四家的道路虽然泥泞难行,胡建明依然决定跟随爱心车队去买菜。来到菜地,胡建明了解到丁四在家承包了300亩田地种植萝卜和白菜,萝卜产量约有30万斤,白菜产量约有20万斤,原本是获得了丰收,却因为销路不畅,一家人的经济收入没有了着落。

查看完蔬菜的品质后,胡建明立即拿出1万元购买了2万斤萝卜和2万斤白菜,还给丁四家带来了米面等生活用品。胡建明先把2万斤萝卜拉回市区,以原收购价义卖出去。

在胡建明这些爱心企业家的帮助下,丁四家滞销的蔬菜有了销路,已经卖出了20多万斤。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周亚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