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我市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为有效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最大限度减轻污染,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13日10时起,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

强制性应急措施包括:在扬尘源减排方面,全市停止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作业;市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应急抢险等应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裸露场地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两次(非冰冻期)。在工业污染减排方面,增加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达标排放;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停限产措施黄色预警要求,工业企业采取“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按规定应当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和其他大气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停限产。在移动污染源减排方面,全市实行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区域限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含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压路机、铺路机、叉车等)停止使用;全市钢铁、建材、焦化、矿山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和城市物流配送企业,原则上不允许柴油货车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以及为外贸货物、进出境旅客提供集疏运服务的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除外);重点企业和单位在车辆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保留监控记录三个月以上。

在其他污染源减排上,加强执法检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垃圾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在非冰冻期内增加洒水频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孟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