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路上的温暖一幕

昨日上午,雪后初晴的信阳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一角却温暖如春——

一位躺在病床上的老太太眼中含泪告诉记者:“这就是救我的那个小姑娘!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的名字。”而一旁的姑娘一边给老太太做按摩,一边笑着说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记者了解到,姑娘是浉河区委区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信息室主任王洁,今年25岁,曾有两年从医经历。老太太名叫陶友英,今年64岁。

王洁向记者还原了事件经过:12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她和几位同事在创文包保路段执勤,走到东方红大道与关桥转盘路口附近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辆疾驰的越野车将走在斑马线上的一位老人撞出几米远。情急之下,有着医师经历的她立即让同事拨打120并阻止其他车辆经过,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她则飞奔到老人身边,坐到地上让老人靠在自己怀里半躺着。她还不停地安慰老人,告诉老人减轻伤害的方法。整个救助过程十分钟左右,直到急救车赶到。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出于本能反应。”王洁告诉记者。

陶友英的儿子张权告诉记者,医院诊断结果为: L1椎体压缩性骨折。主治医生认为,这个结果还算乐观,如果现场没得到及时处置,或者处置不当,会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迎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