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听取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汇报时强调 加

11月29日上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调研、研究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讲话精神,听取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政策、深入谋划,强化责任、精准统筹,高质量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河南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信阳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郑先明等出席会议。

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国家、省、市规划的“十三五”重大水利项目、全省十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涉及我市息县、淮滨、潢川3县,总投资约54亿元。项目是以息县枢纽工程为龙头,以城市供水工程、农业灌溉骨干工程为主要内容的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工程的建设有利于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步伐、解决城乡供需水矛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改善沿淮区域水生态环境。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尚朝阳指出,自淮河干流息县枢纽工程实施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了大量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项目从无到有,展现了各级各部门的见识、决心、办法和力度,实属不易,值得肯定。

下一步,要把握政策,深入谋划。学深悟透并紧紧抓住《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规划给信阳带来的政策机遇,按照“四水同治”要求,找准政策切入点,围绕工程再借势谋划一批长远性、全局性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打造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示范工程。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计划,扎实做好实施主体、筹资方案、建管模式等各项工作方案,对关键环节、制约性强、难度大的工作,提前着手,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往前赶,确保按确定的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要精准统筹、加强协作。一方面要积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和工程下游市县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支持;另一方面要完善我市工作机制,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造福人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