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清零 我市扎实推进水利扶贫工作

11月8日,全市水利脱贫攻坚培训暨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新县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新县浒湾乡李寺村余湾组、游围孜村异地搬迁居民点、金兰山街道办金兰村阮湾组等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行情况,并深入农户查看了饮水质量、方便程度。

会上,新县扶贫办和县水利局分别详细介绍了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市水利督查巡查组汇报了10月份督查巡查情况,各县区水利局就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做了交流发言。

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内容之一、脱贫退出考核重要指标,是水利部门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各县区水利部门要积极与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汇报,积极落实运行管理办法,压实乡、村两级管护主体责任,落实管护人员和运行养护经费。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各县区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县区水利局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最后,针对今年要退出的六个脱贫县,会议提出再排查、清除死角;再精准、措施到位;再加力、扫清尾工;再抽检、水质合格;再落实、乡村两级主体要到位的要求,针对浉河、平桥两区提出了要核实摸清、分类指导、拿出具体方案的要求。(赵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