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确保降低一半工商业电价取得实效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家栋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降低一半工商业电价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电商环境。10月18日上午,我市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站位全局,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是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向政府做出的重要承若,也是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国务院高度重视降低一半工商业电价政策落实工作,把“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纳入第五次大普查并明确由工信部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使降低一半工商业电价的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把降价红利传导给广大中小微企业用户,让全市所有一半工商业用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澄清底数,措施要硬,底数要清。商业综合体、产业集聚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是此次清理规范工作的重点。保证装计量表的工商用户有获得感,是清理规范工作的核心和关键。

会议强调,要多方联动,务实高效,转供电环节经营主体多、涉及面广,清理规范难度大,为此,我市专门成立了由市物价、电力公司等部门组成的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领导小组。物价部门承担牵头责任,侧重于组织

指导、政策解释、督导考核、汇总上报等;各级电网企业主要做好配合工作,侧重于政策宣传、调查摸底、自查整改、督导评估等;各级各类转供电加价经营者承担主体责任;在明确上选责任的同时,各级物价、电网金业、转供电主体及电力用户要充分发

挥协同作用,共同做好清理规范工作。要加强领导,严格问责,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是一项“全市一盘棋”的工作,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强领导主动与统计工商部门沟通,摸清转供电终端工商用户的底数,把整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转供电终端工商用户,防止前期工作出现夹生板,防止摸底、宣传、整改工作出现漏洞,防止出现虚假整改、甚至借机涨价等问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