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组织企业界人士到弯柳树村开展扶贫调研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 颖

7月17日,九三学社浉河区支社组织企业界有关人士到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调研产业扶贫,旨在以文化带产业助脱贫。

调研组一行在河南调查总队驻弯柳树村第一书记宋瑞等陪同下,先后到弯柳树村的道德讲堂、农家客房、息县远古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稻虾套养基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弯柳树村脱贫工作情况。对该村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成功探索出绿色水稻种植及乡村旅游全产业链脱贫增收的新路子给予了充分肯定。

弯柳树村作为河南省首个“中华孝心示范村”,从一个落后的贫穷村落,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步步重建道德体系、重塑价值观念,华丽转身为民风淳朴、邻里和睦、德孝风行的美丽乡村。弯柳树村的变化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来村参观考察人数的增加,弯柳树村正着手打造德孝文化产业培训与乡村旅游产业链,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界人士来到该村参与扶贫,助力弯柳树村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捐资捐物累计100多万元。

浉河区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浉河区支社主委张更生陪同调研时建议,应把发展德孝文化产业与扶贫开发相结合,把“德孝文化”品牌宣传出去,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随行的企业家表示,将在资金、技术上给予帮扶,尤其在产业扶贫上,切实发挥好产业带动融合作用,以德孝文化为突破口,整合资源,以文化带产业,助力弯柳树村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全力助推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