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从小处做起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桂玲

“文明创建就是好。”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让城市净了、美了、畅了,市民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关键的节点就落在“小处”上。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小善举;义务植树、清扫垃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细节体现。正是有这一个个小细节,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才得以形成。

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一些不文明现象仍时而发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在我市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中,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不文明现象,无疑影响着文明城市的形象。

创建文明城市,主体是每一位市民,这就需要大家都养成自觉、自省、自律的良好习惯,从自我做起,从小处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