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路灯亮 村民赞

昨晚7时许,伴着新闻联播的倒计时,光山县紫水街道余集村村组路灯一溜亮了起来,将村民组之间的蜿蜒水泥小道映衬得格外亮光。

此时,在田地里忙活了一天的村民们,以及在县城务工的村民,沿着路灯走向家的方向。这是该村今天第一次实现村组公路路灯亮化。

住在村头的王大妈兴奋地说,虽然在村里住了几十年了,但原来没有路灯的时候,夜晚出门还是会担心有个磕磕绊绊的,现在路灯一亮,不仅照亮了村里的小路,心里的安全感也提升了不少。

余集村党支部书记汪元信介绍,该村是紫水街道唯一的贫困村,这两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全村4条村级主干道共新装了130多盏太阳能路灯,这些路灯可以照亮6公里的乡间小道,覆盖15个村民组,解决全村2000多村民夜间出行问题。

今年以来,紫水街道结合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全县开展“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系列活动要求,在号召成功人士捐款捐物的同时,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改善各村人居环境,在余集、徐店、五里墩、三里桥等村(居)共新装了300多盏新能源路灯,受益群众5万余人。(李立武 朱修玉)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