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专家教俺养龙虾”

“快点,快点,早点去占个座,今个市里来专家培训咋养小龙虾……”6月7日一大早,潢川县伞陂镇瓦岗村贫困户耿明月一路小跑着呼朋唤友。此时,瓦岗村部会议室座无虚席,全村小龙虾养殖户120余人汇聚一堂,来参加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

“稻虾共作模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县财政给予每亩400元一次性补助……”县水产局副局长、县第六批拔尖人才、县科技特派员刘征正在宣传小龙虾产业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2017年省博士服务团成员、信阳师院教授李红敬就小龙虾的市场前景、生物学特性、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稻虾共作相关知识作了全面系统的专业讲解。为保证培训效果,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专家与贫困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一解答贫困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培训进行了3个多小时,发放小龙虾养殖技术资料300余份,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课,整个会场秩序井然。

课后,专家还来到小龙虾养殖基地,对养殖户们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源超小龙虾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恩超说:“小龙虾,大产业。小龙虾养殖是推动产业发展、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发展小龙虾养殖,村里的人都富起来!”

此次活动采取“产业带动+科技扶贫+人才助力”新模式,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传帮带”作用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扶智”“扶志”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了贫困户创业意愿,提高了小龙虾养殖专业技能。

“以前只是凭感觉养,不知道还有这么多门道。感谢专家教俺们这些实用技术,俺觉得俺很快就可以脱贫啦!”贫困户喻道芳激动地说。(蔡丽 张秋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