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春红的特殊“酱油瓶儿”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桂玲

“程姐,又带酱油瓶儿来上班啦。”自打接手信阳高新区创文工作以来,这句话就成了同事们和程春红见面打招呼的特有方式。

果不其然。昨日,记者来到信阳高新区创文办,发现程春红的办公室里,有一堆空的瓶瓶罐罐儿。

“我这瓶子里装的是治疗甲亢的中药。平时工作忙,我都是前一天晚上熬好,然后早上带到单位来。”面对记者的疑惑,程春红说道。

2016年9月,程春红开始负责高新区的创文工作。程春红所在的科室,对上需落实市文明办创建科等4个科室的安排部署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志愿服务组、档案资料组等7个工作组的工作任务,对内需管理指导协调全区38个区直单位的创建工作,这些工作共涉及1000多项具体任务。但是包括程春红本人在内,却只有3名工作人员。

以前的资料不完备,她们就慢慢搜集;制度不完善,就逐项建立……在一项项查缺补漏的工作后,程春红和同事们捋顺了创建的资料库。但连日的劳累,让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的程春红甲亢复发。

等到工作稍微有了头绪,她在周末终于可以去看医生了。“我这是在害你呀,你真是个让我没办法的病人。”给程春红看病的医生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医生是好朋友,说话毫不留情面,却也是事实。甲亢的治疗,本就要求病人放轻松心情好好静养,但每次稍微有些起色,她就又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了。就这样,程春红的身体比以前瘦了20斤,带着用酱油瓶装的中药去上班也成为了她的习惯之一。

但即使是这样,程春红对工作依然不敢有一丝放松的念头。创文工作千头万绪,程春红乐此不疲。

“找我们程姐,千万不要发微信,一定要打电话。”同办公室工作的人员笑着说。

身为一名职场女性,她要忙着创建工作,要操持一家老小的生活,要接送孩子上学。“可以这么说吧,我基本上一天的档期都是满满的。”程春红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手机,除了有关的创建微信群,她很少在微信上闲聊。“忙,真的顾不得玩这些。”程春红无奈地笑着说。

常常带着酱油瓶儿上班的弱女子却自有创建大妙招。2016年年底,在入户调查时,有位老太太坐在垃圾桶旁边却将瓜子皮扔得满地。于是她就亲自过去扫净,放进垃圾桶里,并耐心地跟老太太解释道理。也许大道理并不能感染老太太,但见她执着地将自己嗑的瓜子壳不厌其烦地扔进垃圾桶,老太太自然就理解了她。“这闺女不容易,我们大家也都要管好自己,不给她添麻烦了。”此后,老太太时常跟同伴这样说道。

关爱留守儿童、节假日送温暖、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在程春红的组织下,信阳高新区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创文活动,有声有色。“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拆除不合格广告牌,美化绿化道路周边环境,网格化分解创建任务,争取将高新区的创文工作做得更加异彩纷呈。”一心扑在工作上的程春红告诉记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