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浉河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小龙

6月8日下午,由浉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浉河发展高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浉河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讲座。

新华社瞭望智库副总裁、高级经济师、研究员,全国“特色小镇”课题组召集人陈光义教授围绕特色小镇建设为与会人员作报告。

陈光义曾先后主持过《创新创业新兴城市评价体系报告》《“互联网+”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报告 》《乡村振兴问题研究》等十余项国家部委课题;并于2017年发起成立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参与130多例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规划。

“特色小镇建设被认为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的钥匙,将引领信息城镇化特色担当,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光义用一个个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建设特色小镇的意义和影响,分析了2018年国家对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有哪些新指导政策,特色小镇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该如何发展,特色小镇落地实施的过程中有哪些新机遇、新挑战。

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答疑环节,陈光义现场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特色小镇相关指导政策精神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陈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到受益匪浅。”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全区上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如火如荼进行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样的论坛对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有着很大的帮助。

浉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区上下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采取“文化+产业+旅游”的模式,推进文化旅游、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特色种植、农业示范、农俗体验、亲子乐园、茶坊茶馆等建设,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及基础产业,引领农民增收,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