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镇三管齐下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浉河区董家河镇围绕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形势,提前谋划做准备,制定了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构建预警体系,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关注,确保全年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该镇对全镇14座小型二类水库实行各村包库人、镇驻村干部和包库领导责任制。各村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思想到位、指挥到位、资金投入到位。同时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制度,因公或其他事外出无法监控汛情者,必须向主管领导报告。

把握重点,防范部署。该镇及时根据气象、水文预报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汛抗洪各项防御措施。暴雨洪水来临前,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水情监测情况,对重点河段、重点部位再次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对可能发生的重大汛情做好准备。

严格值守,及时报送。该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对险工险段、重点山坡路段加派人手,加大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一旦发生汛情,各级行政责任人、岗位责任人立即到位,及时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同时加强信息的收集、处理工作,做到不漏报、不错报。(赵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