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典同行 伴书香成长——新县第25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

红城玉带远流长,光阴绕指激情扬。日前,新县第二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暨演讲比赛在该县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52名选手通过各乡(校)的层层选拔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或娓娓叙述党的光辉历史,或深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或放眼展望党描绘的中国梦的壮丽图景,从不同角度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阐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展现了对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强大的强烈追求和理想抱负,将小我融入富国强民的伟大蓝图,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赞美之情,表达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使整个比赛过程激情四射、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高潮跌宕,深深感染着在座观众,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打分评选,小学和中学组各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旨在营造书香校园、倡导全民阅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宣部和教育部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主办的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已经举办了二十五年,每年一个主题,每年都在演绎着精彩的故事。本届比赛是新县历年组织读书活动演讲比赛以来参赛选手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比赛,将此项活动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汪波 陈小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