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到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办公时要求 严格环保施工标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6月10日,市长尚朝阳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尚朝阳强调,要严格按照环保施工标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市政协副主席王勇,信阳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郑先明等陪同检查。

尚朝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二十四大街拓宽改造工程和新十八大街贯通工程南段等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尚朝阳都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新二十四大街和新十八大街等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城市提质、联通新老城区、破解道路拥堵、缓解交通压力的迫切需要,利在当前、惠及长远,各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

在查看新二十四大街拓宽改造工程时,尚朝阳强调要坚持加快项目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并重,按照环保施工标准和道路建设扬尘管理要求,紧盯工地起尘、运输扬尘、路面污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格抓监管,持续抓落实,确保项目科学、有序、环保推进。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拿出有力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抓紧落实到位、解决到位,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

在实地了解新十八大街贯通工程南段项目进度,充分听取辅道、匝道线形选择建议后,尚朝阳要求,要在保畅通、保生态的基础上,跳出问题看问题,综合考虑新建G107、G312线中心城区段一级公路改线工程项目很快实施以及明港至鸡公山高速的马上开建,着眼城区南北贯通,尤其是工区路以南区域及浉河以南区域的畅通,综合考虑生态环保要求、城市路网完善、浉河两岸建设等实际需要,多方征求专家、群众意见,认真分析、反复论证,优化完善道路设计方案,确保设计方案更有前瞻性、科学性、可实施性和便捷性,更加充分地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同时,要强化进度观念、节点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要求,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强力有序推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