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检查督导平桥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时强调 加大工作力度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6月9日上午,市长尚朝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平桥区检查督导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尚朝阳一行先后到霸王湖、平西沟、邓家湾大塘、吴桥水库等15处黑臭水体治理现场,认真查看当前水质,详细了解清淤、截污、净化等治理措施落实和进展情况,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围绕督导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切实治理好城市黑臭水体,还老百姓清水绿岸。要突出重点,从速从严治理。突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清水补给、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重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严格对照治理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全面达标、群众满意。要着眼长远,科学有效治理。遵循规律、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精准施策,多听专家和群众意见,尽最大可能用自我净化等生态的办法修复生态、建设生态。要抓住导致水体黑臭的关键点和核心,采取符合标准、符合逻辑的针对性举措,实现高标准治理目标。要统筹兼顾,实施综合治理。坚持工程建设与长效管理两手抓,一方面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和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另一方面加强城市水体的监测、清淤、保洁等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用制度保障城市水体,构建护水、保水的管理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施工管理,杜绝二次污染;要开展全面排查,实施全覆盖治理,做到无遗漏、无死角;要协调联动,做到合力治理。

尚朝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既定工作方案,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任务落实好。要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宣传力度,让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家喻户晓,使更多市民了解、认同、支持、参与治理工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以问责促治理。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和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治理范围,加强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治理成效不明显、任务逾期完不成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在新闻媒体曝光,坚决依纪依规问责追责。

郑先明等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