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护送“出走”少年回家

6月6日21时33分,停靠在信阳火车站的T389次列车5号车厢内,一个眼泪汪汪的少年倚在车窗边,不停地挥动着双手,和站台上的铁路员工们道别。

21时38分,列车缓缓启动,少年在列车长和公安人员的护送下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站台上,信阳火车站客运副主任丁元清和值班员詹玉龙望着列车离去的背影,心潮澎湃,二人终于完成了护送少年回家的爱心接力任务。

少年刚到信阳火车站是6日凌晨0时30分,客运四班值班员乐理从K1108次列车上接下来一名无票走失儿童小伍(化名)。乐理赶紧询问他的家庭住址,希望能帮他回家,可小伍始终一言不发。乐理见状急忙问他饿不饿,小伍说身上没钱,一天没吃饭了。乐理买来方便面、火腿肠、饮料,孩子高兴地吃完东西后,说出了自己是从桐柏站溜上车的,父亲生病卧床,母亲早已不在人世,自己13岁了,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在上高中,其余的不愿多说。乐理一方面报警,希望通过公安系统户籍查找孩子的家人,另一方面给孩子安排在休息室睡觉。

早上8时,忙碌一夜的乐理要下班了,他将小伍交接给下一班的值班员们。随后,客运员张莹莹给孩子拿来了牛奶和饼干;计划员魏东稍有空闲就来和孩子聊天,语重心长地告诉他爸爸多么不容易;检票员水淼细心照顾孩子吃饭。看着三菜一汤,孩子感动得几度哽咽……慢慢地,小伍不再沉默,终于说出了想回家,可他却说不清楚住址和亲人的手机号。

与此同时,丁元清了解情况后,想起自己认识两名桐柏籍人士,其中一人还是公安人员。于是,他把孩子的照片和寻亲信息转发给了他们。很快,寻亲信息在桐柏地区的微信群里扩散开来。

14时20分,好消息传来,丁元清终于联系上孩子的父亲,但由于身体原因他不能到信阳来接孩子。当车站工作人员准备送孩子回家时,那位桐柏籍公安人员告诉丁元清,他当晚正好从信阳回桐柏,可以护送孩子回家。21时25分,客运一班的值班员詹玉龙向列车长叮嘱孩子的情况后,将孩子护送上了车。

23时左右,小伍的亲人发来信息,说孩子已安全接到,感谢信阳火车站的好心人。“孩子见到亲人了!”丁元清赶紧在几个微信群内回复大家。至此,接力照顾少年、为他寻亲的所有铁路工作人员这才放下心来。(胡婧)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