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检查督导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不折不扣抓整改 坚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6月9日下午,市长尚朝阳检查督导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对上级反馈的问题、重点领域问题及其他突出问题,举一反三、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信阳的绿水青山,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十里河立交桥、徐庄砂场、信阳北车辆冲洗站等地,尚朝阳详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大家务必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扛牢责任,做到工作不松、手腕不软、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在认真抓好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等六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监管,严格落实 “六个百分之百”;进一步加强运输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大型车辆过路冲洗和城区绕行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城区主干道和国道沿线清扫、洒水频次,做好国道两侧沙场覆盖和路肩抑尘防护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扬尘污染。他还叮嘱要科学研判形势,深入解析污染源,为科学治污提供依据。

在淮河甘岸段入河排污口污水治理项目现场,尚朝阳认真听取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汇报,实地检查淮河水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加快治污项目建设进度,堵好污染“卡口”,严控污染源头,杜绝污水入河,确保河流水质断面达标。要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作用,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举措,加强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做好河道岸坡修复和绿化,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还老百姓一个美好的绿色生活家园,让治理成效惠及更多群众。

尚朝阳还检查了淮河河砂禁采、生态修复及防汛工作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河道治理工作的要求,坚决落实淮干河砂禁采部署,积极借鉴外地河道管理经验,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治本之策,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淮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切实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郑先明等参加督导。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