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5月23日,市委召开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尚朝阳、刘国栋、张国晖、冯鸣、尚邦君、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等在家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在全国层面召开的、也是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的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大会。会议规格之高史无前例,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这次大会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系统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环境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保护好、建设好信阳的生态环境,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信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突出抓好事关长远的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抓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要切实加强生态环保的组织领导。要坚决落实责任,强化督察监管,严格考核奖惩,创新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