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让生活多些小美好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晓悦

昨日,记者见到一位阿姨推着婴儿车下陡坡,有些使不上力,想帮一把,刚搭上手,就见到另一名路人也伸出了援手。这一刻,记者的心情瞬间明媚起来。是的,总会有人告诉你,这个世界很美好。

记者不禁想起近日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视频中,某学校门前道路被暴雨后的积水淹没,一名快递小哥将车停在泥水中,为学生 “搭桥”,抱着刚放学的孩子,一个一个通过路面。对快递小哥来说,这可能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但这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却被无数人评论点赞。也许,生活中最打动人的往往就是这些小美好。

公交车上给老弱妇孺让座,随手捡拾路上的垃圾,开车礼让行人,热心为外来者指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却处处体现出城市的文明、生活的温暖,给人带来心灵上的愉悦。我想,快递小哥帮助那些学生的时候,内心定是无比满足,他带来的正能量也一定感染了许多人。对自己来说,这些小举动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对被帮助者来说,一定是当时最需要的。社会和谐美好靠大家,我们都有责任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不妨行动起来,你的一种手势、一个微笑、一句善言,都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