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名吃城升级改造受欢迎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铎

“我摆摊也没个固定地方,一会儿在广场,一会儿在油脂厂附近,影响市容,生怕城管来,每天心里都不踏实。听说这儿新增有摊位,还有统一的特色小推车,特意来看看,想申请个摊位,好安心做生意。”昨日,在平桥名吃城,经营小吃摊点的余红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平桥区平桥街道与区食药监局密切配合,加强流动摊点整治,着力建设熟食便民疏导区,在打造新的“名吃城”上下功夫。为规范流动摊点管理,平桥街道和区食药监局学习开封鼓楼食品摊点管理的先进做法,因地制宜,统一设计和布局,以平桥名吃城为试点, 整合名吃城资源,科学规划,确定食品经营区域、经营品种,统一摊位标准,完善基础设施。推广统一规格的特色小推车,悬挂相关证件,统一标识,食材保证安全卫生,规范索证索票行为,分类分区售卖,着力打造名吃城信阳特色小吃餐饮一条街。新的名吃城可容纳近300个摊位,目前已规划56个小吃便民摊点。

“下一步,平桥名吃城将通过整体改造提升, 扩大美食种类,为城区食品流动摊点提供发展平台,提升名吃城品牌档次和整体面貌,使其成为信阳美食的一张名片。”说起平桥名吃城的未来,平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汤永平充满信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