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据了解,本次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以整治电动车违规存放和充电、违规搭建彩钢板房、楼道内违规堆放杂物、敞开常闭式防火门等不良行为为重点,集中开展针对性、警示性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期间,消防部门将开展“体验生命通道”行动,组织相关单位对占用堵塞建筑周边消防通道,锁闭堵塞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烟楼梯间的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等典型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并建立起长效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消防部门还将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认真梳理一批久拖不改或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突出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此次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旨在提高相关部门以及行业系统对火灾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视程度,让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春夏火灾防控、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工作统筹安排,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行动,在普及全民消防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同时,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