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成立首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浩 李鹏 王亚平

“去年,我搞了540亩稻鳅共养,每亩纯收入1万多元。其中‘南粳46’优质稻谷加工的大米,每斤6元供不应求。现在县里又成立了信阳中仓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俺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昨日,淮滨县固城乡富民家庭农场主张明勤高兴地说。

信阳中仓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淮滨县首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联合体成员遵循“平等、自愿、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整体产业优势,建立良性竞争和促进互惠互利的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制造能力和产业优秀人才,发挥成员优势,构建完整产业链体系,建立健全共建共享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为农业产业化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支撑,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转型,进一步提升种粮效益,推动该县农业产业化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目前,该联合体拥有粮食加工、种子经营、粮食收储、专用肥生产、农机服务、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各类经营主体67家,流转、托管、代耕代种耕地面积2万亩,年总产值约6.6亿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