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抗旱视频会召开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4月28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朝阳指出,我市山丘区面积大,小气候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认识到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对于可能发生的灾害,在思想上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防汛优先于抗旱、保安优先于发电、抢险优先于救灾”原则,坚持抓早、抓实、抓细,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灾救灾减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一个确保 三个不发生”防汛目标。

尚朝阳强调,要未雨绸缪,持续强化措施。防控要科学,优化完善各类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强化预警预测,密切监视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发挥骨干工程的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尽快打通行洪通道,向责任单位下达通知限期打通行洪通道;统筹抓好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防汛优于抗旱。重点要紧盯,突出抓好河道防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高度重视城镇防洪排涝,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不断提高防汛现代化水平。反应要迅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完善防汛抗旱应急管理机制,建立各级防汛专家组和专业防汛抢险队伍,提高应急能力;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规范汛情、旱情、灾情等信息发布程序;加强防办能力建设,配备有责任心、事业心的优秀专业干部。保障要到位,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备足防汛物料,加强工程管理,切实满足防汛抗旱工作需要。要严格防汛督查,对各县区防汛工作部署情况要逐一督查,跟踪问效,跟踪问责。

尚朝阳最后强调,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明防汛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工作这场硬仗,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新会、曹新博、杨明忠、胡亚才、邵华、吴正先参加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