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举行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冉 聂品

4月29日,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开幕式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举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市政协主席冯鸣,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邵华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冯鸣与法国文化部亚太地区交流负责人克里斯汀共同为“鸡公山国际艺术区艺术家驻留基地”揭牌。邵春杰主持开幕式。邵华致辞。

邵华表示,近年来,我市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文化艺术与旅游休闲度假深度融合新路径,全市文化艺术创作和文化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此次艺术交流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我们将凝心聚力、周密部署,为各位艺术家在信阳创作出满意作品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艺术家,他们将在鸡公山驻留创作涵盖绘画、音乐、雕塑、影像等多个方面的艺术作品。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多次亚艺博中外文化交流成果为基础,以各国艺术展示为核心,以“世界艺术在亚洲”为形式,致力于将鸡公山打造成国际旅游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鸡公山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促进和拉动信阳的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鸡公山文化品牌走向世界。

法国法中艺术展览协会主席兼著名画家、收藏家克里斯蒂娜·艾登,“心艺术双年展”创始人米歇尔,著名画家苏高礼、文国璋,著名美术理论家王仲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也莅临开幕式现场。艺术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29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