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油菜花盛开 “花样田园”助脱贫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莺飞虫鸣,鸟语花香,清明将至,春色正好。这个时段的信阳,花香满城乡,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的油菜花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远离城市的喧嚣,保持那份宁静和纯真来到村里,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房前屋后,满目金黄,似一片片花的海洋。

看田间,摄影爱好者拿起相机捕捉每一个美丽瞬间,即便是看似单调的黄绿相间,取起景来怎么都不觉得眼倦。一位小朋友迈着轻快的步伐奔向父母,一位美女撑着伞漫步于田埂上,一位孝子搀扶着父亲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木桥上……人们或沿着栈道悠闲漫步,或置身花海感受油菜花的热情拥抱,一幕幕场景,将本就美丽的画卷再添了温馨而美丽的几笔。

近年来的每个春季,金黄色的油菜花一点点、一撮撮、一块块地缀满这座小村子,形成独特的“油菜花海”,引来周边各地游客前来踏青观光。花海不仅装点着这个美丽的小山村,还切实帮助着贫困村民扩产增收,使村民们的心情犹如油菜花一样灿烂。

看,卖熟食和矿泉水的村民微笑着等待每一名前来一饱口福的游人,卖风筝和一些小玩具的村民忙得不亦乐乎,农家饭庄一到饭点家家爆满。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这里的村民整天把微笑挂在脸上,脱贫致富信心百倍,幸福感满满。

环境美了,村子更加靓丽多彩了;游客多了,村民的腰包更鼓了。目前,明港镇新集村正以油菜花产业效益着手,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脱贫攻坚之路越走越宽广。相信不久的将来,人人都能知道它的名字——新集,因为这里有太多的美景值得留恋,也有太多的梦想寄情于花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