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逐步回升 信阳毛尖采摘忙

胡海建在给采茶工采的鲜叶过秤 本报记者 周 涛 摄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云

记者昨日从茶产区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信阳毛尖目前正式进入采摘季节,新茶即将全面上市。

在鸡公山管理区大山深处的龙华山茶场,记者看到上百名采茶工正在茶山上采摘鲜叶。茶园主人胡海建介绍,这片茶园位于海拔600米以上,茶树冬天受损了一部分,今年春茶产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将减产四分之一,目前出产的顶级芽头价位为1500元一斤。100多名采茶工,每天可产干茶80斤左右。

龙袍山茶场海拔450米左右,目前采茶工还没有全面到位,只有46人,每天能产四十斤干茶。“芽头”根据级别不同每斤价位在600至1200元之间,“一芽一叶”和“一芽二叶”,价格在每斤200元至500元之间。据茶场主人曹洪国介绍,他的茶园有474亩,也是由于去年冬天低温的影响,今年春茶将减产百分之三十。

除了等级不同,信阳茶还有“大山茶”和“小山茶”之分。产于海拔400米以上茶园的属“大山茶”,产于海拔200米以上400米以下茶园的属于“小山茶”,产于海拔100米以上200米以下连绵山区的叫“丘陵茶”,产于稻田改的茶园的属“稻田茶”。一般来说海拔越高茶叶的品质越好。高山温差大,在气候、土壤、水分等条件的综合作用下,茶叶内质丰富、营养丰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