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懈奋斗书写美好息县新篇章 ——访息县县委书记金平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时秀敏 徐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想要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必须努力奋斗!”3月29日,面对记者,息县县委书记金平直奔主题:“2018年,我们将紧抓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干字当头,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不懈奋斗书写美好息县建设的新篇章。”

金平说,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当下息县广大干群斗志昂扬,干劲十足。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前景更加美好。全县上下要乘势而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贡献。

“2018年,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科学谋划,务实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出好‘四张牌’。”谈起2018年工作部署,金平胸有成竹。

金平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重中之重是要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作为省定2018年脱贫退出的市县之一,息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将牢牢锁定这个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把实现脱贫摘帽贯穿全年度、全过程、全领域,一切围绕目标干,起跑就要冲刺,精准绣花,务求实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金平说,结合息县实际,就是要发挥优势,出好“四张牌”,即坚定不移地实施中国生态主食厨房战略,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以打造滨水宜居城市为目标,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牌;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好基础能力提升牌。

作为农业大县,息县将怎样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金平表示,息县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手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理念,按照规划、建设、管理一体统筹的思路,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金平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呼唤进一步深化改革,我们将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点研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抓好“三块地”改革,积极创新提升融资能力,全力抓好开放招商。全力以赴改善民生,扩大民生福祉,持续实施教育、交通、卫生、文化“四大振兴工程”,立足优势,补齐短板,努力让息县人民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今年,我们将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整治‘四风’,以作风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让责任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万众一心,聚力书写同步小康、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活力蓄积、幸福和谐的美好息县的新篇章!”金平信心满怀。

timg.jpg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