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30日,淮滨县举行2018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闻发布会,全县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3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民生、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农业、扶贫、物流等方面。这些项目将成为该县建设滨淮福地、临港强县的重要支撑,对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促进产业布局调整、助推脱贫攻坚、进一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位等发挥重要作用。

2017年,该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其中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6.6亿元,增长18.3%,位居全市第二。2018年,该县继续深化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百城建设提质、生态水土壤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民生工程、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临港经济区和淮河文化园区等重点领域,谋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83个,总投资632亿元,年度推进重点项目259个,计划完成投资149亿元,是历年之最。

今年,该县计划拿出3000万元,用于年度重点项目前期经费支出。同时,还出台了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将项目建设纳入县政府目标考评体系,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联系项目建设工作责任制,坚持“周调度、月观摩、旬授旗”督导例会制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新建设项目按时开工,续建项目按进度推进,形成项目建设接替有序、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王长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