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平桥区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研究推进辖区浉河、淮河排污口治理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预期目标。

建立台账,摸清家底。该区对淮河、浉河等区内重要河流的大小排污口,逐一摸清污染源和污染分类,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该区请环保专家组对全区的排污口进行把脉问诊,针对每个排污口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治污方案。按照“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的原则,加大对水污染防治的投入力度,先期实现区内重要河流断面达到三类水质的目标。在治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既定治污方案,实施系统治理,实现标本兼治。

科学施策,精准治污。在实施系统治理时,充分论证,科学制定治污方案,合理投入资金,务求治理措施精准高效,确保治理效果立竿见影。

多方筹资,保障资金需求。今年,该区河砂管理的所有收益将全部用于淮河治理,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并整合使用,对淮河两岸进行绿化,对排污口全面施治,对淮河险工险段和乡村集镇所在河段修建防汛公路和防洪堤,努力把淮河打造成平桥人民的生态河、财富河、母亲河。(饶学立)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